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脱口秀 问与答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袁袁:既然这本手册的名字里有“脱口秀”,那我们就假定买它的人知道脱口秀是什么,或者说对它已经有了大概的印象,我们就不在此去解释这是什么样的东西,因为它很难用几句话去定义,尤其是脱口秀作为舶来品在本土化的过程中注定会有着不一样的发展。所以,接下来的采访会针对这本手册做一些细节上的扩充。首先,我有点想知道你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写了这本手册?

李诞:对于脱口秀,大家已经有些共识的答案了,但我还是需要反复回答这些问题。写一本手册,可以省掉一些麻烦。不过呢,有些问题还是需要反复回答,因为答案可能会更新,不过这不重要,至少现在有了一个可以迭代的基础。

袁袁:你当时是一口气写下来的吗?

李诞:对,很快。

袁袁:是不是写的时候也整理出了一些原来没有想到的东西。

李诞:对,写作是最好的思考方式。我是用手思考的人,当然有时候也用嘴思考,谈话时间够长就可以用嘴思考,写作也一样。坐那儿干想是想不出来的,灵光乍现的东西没用,所以对谈一定是有意义的。最早的哲学家都是靠谈话来思考,这是很有道理的。

袁袁:这本手册是希望帮助脱口秀行业的大家一起变得专业,但它又是一个非常个人经验主义的内容,你也说册子名前写了“李诞”,提醒大家其中有很多是个人偏见。那么行业适用和个人偏见有矛盾吗,还是说即使是非常个人的经验,也能找出一些适用于多数人的内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