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6 开读稿会的正确方法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创作只能是独裁的。

集思广益,

但最终还是只能由负责的人决定。

一次表演培训课上,吴星辰模仿我开读稿会,拍着自己的头说,“快,快,就这样,下一个”。所有人都笑得很开心,说明模仿得一定是很像。

我回忆了一下,捕捉得确实非常准确。

我开读稿会常常是不耐烦的。

第2节说,创作工作是跟你的人生分不开的工作,意思可不是让你一直在公司开会。我有时候天晚了在公司里溜达,看到会议室,就推门进去说一句,“快回家吧,怎么那么爱开会呢?”

我很怕新人说,“工作怎么这么累呀,根本没生活了。”我更怕老朋友说,“这工作就是这样的,我们就是加班的命。”

我很爱工作,也不怕累,真需要加班了就加班,没问题。

我怕的是浪费时间,怕没效率,怕啰唆,怕慢。

写这本手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帮大家提高一点点效率。

我们怎么提高读稿会(所有涉及创作的会都适用)的效率?

a 带东西来。

不要空手踏入任何一个会议室,把稿子写好了再来,哪怕是你们创作小组开会,也该写好了初稿再聊,哪怕只写几个想法,也得有东西再开会。还是那句话,写不好你还写不坏吗?

这一点编剧读稿会做得不错,大家来开会,基本都是带好了写作完整的初稿来的。

这习惯可不是从第一天养成的。

最早的读稿会,很多稿子都空缺,都是来了现想,很多人开始都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现在的模式,是我们一点一点努力共同达成的。现在就算有人没带初稿,进了读稿会,自己首先就会觉得不太合适,对不起大家,当然大家也会体谅,到了今天还不带初稿的,一定是有无法克服的原因。这份默契来之不易。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