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2月28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晓松说——历史上的今天》来到了12月28日。1895年的这一天,伟大的电影诞生了,电影从此走上历史舞台。今天还是尔冬升导演的生日,小宝哥生日快乐!

伟大的电影诞生

1895年的这一天,伟大的电影诞生。关于电影的话题我已经讲过很多次了,在这儿都不知道再讲什么了。我只能说电影作为七大艺术中历史最短的一个门类,直到1895年才出现,那时候的电影还不是现在有情节的电影,就是拍个园丁浇水、拍个火车进站,大家就已经很高兴了。电影一开始完全不被大家了解,在银幕上放一个特写镜头,所有的观众都跑光了,人们以为这哥们儿脑袋被砍了,可见一项艺术要慢慢地让大家接受并熟悉,观众的训练也需要相当长时间,可是电影只用了一百年。最开始在非洲放电影的时候,还有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当时在放完电影以后全村人都在谈论一只鸡,导演想来想去说我并没有拍鸡的镜头啊,为什么他们都在谈论鸡呢?后来导演就把自己的电影仔仔细细地从头又看了一遍,那个时候的电影是十六格一秒钟,最后终于发现在其中两格,也就是1/8秒的时间当中,在一个画面的角落里,有一只鸡进入了镜头。结果看完电影后全村的人都在谈论那只鸡跟他们那本地的鸡有什么不同,于是导演得出两个结论:一个就是电影中的1/8秒也能被人记住;第二就是所有的观众都会注意到和他生活有关联的东西。那电影放完了,其实非洲人全都没看懂,但那只鸡大家都看到了,于是都谈论那只鸡。后来大批的电影先驱做了各种各样的试验,大家在短时间内不但了解了电影的特点,而且发明了很多的拍摄技法,包括蒙太奇手法、库里肖夫效应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