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8月22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晓松说——历史上的今天》来到了8月22日。1948年的这一天,冯玉祥遇难;1969年的这一天,著名的中医施今墨去世。

冯玉祥遇难

首先来说一下冯玉祥,冯玉祥的名字前面可以冠上各种各样的称呼,现在比较公认的是“爱国将领”冯玉祥,但是在某些历史时期也会被称为“大军阀”

冯玉祥。有的历史书中把他写成脑后有“反骨”,冯玉祥曾经多次背叛自己的主子。但这历史要看你从什么角度讲,革命者都是背叛自己主子的,原来的主子不对那就要推翻他,所以“反骨”这个事情就很难说。冯玉祥确实是首先背叛过清朝,参加了滦州起义,但所有清末时背叛清朝的起义都应该算是正面的,这就不用说了。冯玉祥还背叛过军阀,背叛过军阀算不算好事儿,这也说不清楚。因为冯玉祥是直系将领,大家知道北洋军阀当时分为直系、皖系、奉系这么几个主要的系,冯玉祥是直系中最重要的主将之一。滦州起义其实对辛亥革命没有起到什么太大的作用,因为当时全国到处都在起义。倒是1924年冯玉祥发动的北京政变,不仅一举推翻了直系掌控的北京中央政权,还使自己的部队得以迅速壮大并改称国民军,成为国内举足轻重的一支军事力量。冯也因此被人称作“倒戈将军”。紧接着在1930年的中原大战中,冯玉祥与阎锡山等人一起举兵反蒋。此时的冯玉祥是不是背叛了中央政府,这也很难说,那时候很多人都觉得蒋介石的中央政府不好,都去反蒋,那冯玉祥背叛这个算不算好的一方面也很难说。所以从一种历史的角度看,冯玉祥是叛军,但从另外的角度看,蒋介石倒行逆施,双手沾满人民的鲜血,冯玉祥背叛蒋介石是好还是坏呢?反正冯玉祥是连续背叛了很多次,他就是这样一个很复杂的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