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1-14 09:15:40

73.刘少将巡视

一天,中队部所在的王家,来了一名国府军军官,据说是这家的长子,胜利后回家省亲。他身穿草绿色军装,并不和我们日军接触,可能是国府军有规定吧。

他的父亲王先生介绍说他儿子是上尉,不过我们并未看见肩章,也不知真假。国府军的中尉上尉大多都只念过小学或私塾,所以看起来也不像是假的,王先生说儿子在村里念完小学没多久就参了军,现在算衣锦还乡了。

本来应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不过王上尉却身染梅毒,而且十天后还要举行婚礼。不得已,王上尉找到了我们中队的山野卫生兵,让他帮助注射不知哪弄来的洒尔佛散。

新娘来自悬河对岸的村子,渡口在我们住处上游约一公里,所以我们都跑到河堤上看着迎亲的队列敲锣打鼓地穿过田间小路前往王家。婚宴十分隆重,专门从天门请了大厨,预备第4师来了两三名国府军将校,我们大队长和中队长也接到了邀请。婚礼一周之后,王上尉便抛下新娘回部队去了。

七个月的收容期可以分为两阶段——45年12月前的天门阶段和46年4月前离开天门后阶段,在天门收容期间队伍里还保留着不少部队特色。

大队以维持部队纪律和士气为目标,创办了棒球队和演出班,另外为归国后回归社会做准备,又开设了农业讲座和英语班。期间组织了大队棒球比赛和旅团运动会,12月又分别组织了大队演出和旅团演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