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港口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

三桅横帆船护凤圣母号于一八八二年五月三日驶离勒阿弗尔,远航中国海,历经四年的辗转奔波,终于在一八八六年八月八日返抵马赛港。它先去某中国港口卸下第一批货,就地接载了一批新货赶往布宜诺斯艾利斯,从那里又装了商品转赴巴西。

另外的几段航程,加上海损、大修、动辄数月的无风期、把船刮出航线的大风,总之,种种的事故、险遇和灾难,让这艘诺曼底的三桅帆船长期远离祖国,直到今天才载着满舱的马口铁盒的美国罐头食品回到马赛。

启程时,除了船长和大副,还有十四名水手,八个是诺曼底人,六个是布列塔尼人。回来时,只剩下五个布列塔尼人和四个诺曼底人了;有一个布列塔尼人在航程中死掉,四个诺曼底人在不同情况下失踪;两个美国人、一个黑人和一个挪威人补了他们的缺,这挪威人是一天晚上在新加坡的一间酒馆里收罗来的。

这条大船收起帆,横椼成十字形悬在桅杆上,由一条呼哧喘息的马赛拖轮拽着;风突然停息,浪逐渐平静,船在余波上滑行。它驶过伊夫岛《基督山伯爵》对它的描写而著名。">,接着又经过一路礁岩,驶向被夕阳蒙上一层金黄色水汽的锚地,进入老港《基督山伯爵》对它的描写而著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只,舷挨着舷沿码头挤个水泄不通。这些船杂乱无章,有大有小,式样纷呈,装备各异,浸在这过于狭小的港湾里,就像一盆船的杂烩鱼汤;船体在满港的臭水里互相摩擦、碰撞,就像泡在鱼汤里。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