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奥尔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五月八日。—— 多么美好的日子啊!我整个上午都躺在我的房子前面,那棵巨大的悬铃木下的草地上。那棵树把我的房子盖住,遮住,整个儿笼罩在它的阴影下。我爱这个地方,我爱在这里生活,因为这里有我的根,那扎得深而又敏感的根,它们把一个人和他的祖先出生和死亡的土地紧紧联系在一起,和这里人们想的,吃的,习俗,饮食,方言俚语,农民的乡音,泥土的、乡下的甚至空气的气味紧紧联系在一起。

我爱这所房子;我就是在这里长大的。从窗口,我看得见塞纳河沿着我的花园,在大路后面,几乎就在我的家里流过;大气磅礴的宽阔的塞纳河,从鲁昂奔向勒阿弗尔,河面上来往船只络绎不绝。

左边,远处,一群尖尖的哥特式钟楼下面,便是鲁昂,蓝屋顶的宏伟的城市。钟楼多得数不清,有宽阔的也有细长的,主教座堂的铸铁的尖顶君临其上。钟楼里挂满了钟,在晴朗清晨的蔚蓝天空里敲响,把柔和的、遥远的金属的嗡嗡声,一直送到我的耳际;微风送来的青铜的歌声,有时响,有时轻,这要看风是醒了还是半醒半睡。

今天上午的天气真好!

十一点左右,一支长长的船队,由一艘拖轮拖着,从我的栅栏前面鱼贯而过;拖船像苍蝇那么大,吃力地喘着粗气,吐着浓烟。

两艘英国双桅纵帆帆船,红色的旗帜在空中翻卷着,驶了过去。随后来了一艘极美的巴西三桅帆船,通体白色,光洁、亮堂得令人赞叹。不知道为什么,我向它敬了个礼;这艘船让我看了那么喜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