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然而俞元城始建于西汉时期,消失在隋唐时期。显然,当时的城市结构也早就脱离了用石材做为建筑。另外,从抚仙湖周边发现的青铜器上,也没有发现和湖底古城中的图案相符的图案。”

看到这里,邱妍突然一拍茶几,指着电脑画面叫道:“这个庄蹻,不就是楚顷襄王的庄蹻吗!那个时候,楚国派出去讨伐夜郎国的将军就是庄蹻!”

邱妍此话一出,我立马惊呆了,庄蹻就是滇王,而且他还讨伐过夜郎国,这可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说着,邱妍又在电脑上敲了几个字,随后从搜索的页面中挑出几段话:

《史记.西南夷列传》曰:“始楚威王时,使将军庄蹻将兵循江上,略巴、黔中以西。庄蹻者,故楚庄王苗裔也。路至滇池,地方三百里,旁平地,肥饶数千里,以兵威定滇属楚。欲归报,会秦击夺楚巴、黔中郡,道塞不通,因还,以其众王滇,变服从其俗,以长之。”

《华阳国志.南中志》曰:“楚顷襄王遣将军庄蹻溯沅水,出且兰,以伐夜郎,牂柯系 舡于且兰。既灭夜郎。而秦夺楚黔中地,无路得归,遂留王之,号为庄王。以且兰有椓舡牂柯处,乃改其名为牂柯。分侯支党,传数百年”。

《后汉书.南蛮西南夷列传》曰:“初,楚顷襄王时,遣将军庄豪(蹻)从沅水伐夜郎,军至且兰,标船于岸而步战,即灭夜郎,因留滇池。以且兰有椓舡牂柯处,乃改其名为牂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