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正所谓阳走三、阴走四、一声鸡哭分生死。

这句话很简单,晚上戌初一刻作为一更,亥初三刻作为二更,子时整作为三更,丑正二刻为四更,寅正四刻为五更。

这五更天是有讲究的,对于走夜路的人来说有三更行路四更休息的说法。

尽管天色一样的黑。

但三更天走路比四更天可要安全的多,最安全的自然是白天,也就是公鸡打鸣后的时间。

雄鸡一唱天下白。

公鸡打鸣声响起,那就意味着妖魔鬼祟要蛰伏起来了,天地属于人了。

所以要对付阴兵借道这种事也不难,找一只雄鸡对着阴兵给它拧断脑袋就行了。

雄鸡性子烈、生命力顽强,它们脑袋被拧断后不会立马死掉,而是会想要发出愤怒的啼鸣。

但它们已经没了脑袋没了嘴巴没法出声,只会从暴露的喉管发出嗤嗤的声音。

这就是鸡哭。

阴兵和鬼祟能听到鸡哭声,它们还会以为自己完全来到了阳间,并且阳间要天亮了。

于是它们会赶紧找阴地躲藏起来,自然顾不上去攻击活人带走人的魂魄。

这时候人只要别慌,那拎着公鸡离开阴兵附近即可。

云松一下子发现了解决这件事的办法,脸上便露出了笑容。

但很快笑不出来了。

这时候去哪里找个鸡?

还好阴兵还没有接触上他们,英俊男子低声道:“快放开我,我来带路,我带你们离开!”

听他这么一说,云松心里警惕起来,说道:“你又耍什么花招?你想跑?”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