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心想老子这还没咽气儿呢,怎么他妈就入土了呢,便当即问了多吉次旦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多吉次旦告诉我,在帐篷下面挖土坑主要有两个作用。

第一是防寒,因为现在正值冬季,入夜之后这里的气温得下降到零下十几度,帐篷下面的土坑能有效的抵御夜晚的寒风。

第二点,在帐篷下面挖土坑则是因为当地的一个传说,说是为了防止夜间有走尸的袭击。

我听他这么一说脸上顿时乐了,这越说越邪乎,怎么他妈连走尸都扯出来了。

多吉次旦所说的走尸,其实就跟我们平时所说的行尸或者僵尸类似。

在神公岭的藏区一直存在着走尸的神秘传闻,其邪乎的程度甚至比湘西赶尸还要高。

走尸在藏区还有另外一个叫法,叫做“弱郎”,这属于是一种人死之后起身到处乱闯,危害活人的传说。

相传弱郎会在夜间的藏区四处游荡,寻找生人,找到活人之后他会伸手去摸活人的头,之后这人会立马死去,然后也起身变作弱郎,如此,这玩意儿就能像瘟疫一样传播。

关于走尸的起源,据说是与藏区的丧葬习俗也就是天葬有关,一些邪恶或是因饥寒而死的人,死后怨气不散,导致一口气憋在嗓子眼里,之后他们就会诈尸。

由于这种走尸只能在人死之后尸体完好的状态下才能发生,所以流行火葬和土葬的区域不容易出现,而以弃尸的方式天葬,则容易达到这种条件。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