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大事记六 从锁国到开国さこくからかいこくへ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征服琉球之后,幕府突然下令诸大名不得再建造或保有载重量超过500石以上的船只,开始实行海禁。不过由于幕府与荷兰正式建交,并允许后者在九州的平户开设商馆,因此日本在与中国恢复贸易的交涉失败后也并没有完全锁国,家康本人甚至还鼓励各大名与荷兰、英国进行贸易。由于丰臣秀吉的禁教令因无法将对外贸易与宗教剥离而遭到失败,这也使家康在接管日本政权后便一直在寻求对贸易和宗教进行切割分离的手段,而与荷兰的正式建交终于使家康找到了办法。

在信长和秀吉政权时期,日本与西班牙和葡萄牙进行的贸易中掺杂着大量欧洲传教士。而在与荷兰进行贸易时,后者却并没有将宗教过多融入贸易之中,这就使家康决心在1612年和1613年连续两次发布禁教令,开始对基督徒进行大规模镇压甚至屠杀。到以实行铁腕统治闻名的德川家光时期,幕府垄断了全部的日荷贸易利润,并在因过高税收和屠杀教徒双重原因导致的岛原之乱后开始实行彻底的锁国政策,禁止日本人走出西至对马、南至琉球、北至虾夷的地区,除荷兰以外禁止欧洲一切国家与日本进行贸易,而居住在日本的荷兰人也被全部迁居到了长崎,其余国籍的欧洲人则更是被统一驱逐出境。除此以外,仅有朝鲜和中国商人仍在与日本进行着非正式的贸易。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