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皇上这话可就错了,天下之民都善良,最多占一个安字,何来的富?何来的强?难道是地主老财的富?地主老财的强?皇上说句你不爱听的话,大明百官以及地主富豪,吃的喝的哪一样不是百姓生产出来的?咱们吃好的穿好的,百姓却衣不蔽体,吃了上顿没下顿,这能叫强吗?不……这不叫强……只有百姓富足大明才能更加富足,官员也能更加富足。”

嘉靖皇帝道:“似乎有那么些道理。”

张扬道:“是就是这么个道理,所以其实是百姓养着咱们,不是咱们养着百姓,是谁说来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嘉靖皇帝有些无语,真不知道张扬的道理都哪里来的?

“此句出自荀子,哀公。”

张扬道:“不管谁说的吧,就是这么个道理,但是他说的只是对百姓的好,但是他还是没有说到根本,或者说在他们的那个年代不太现实,而我们现在就到了改的时候了,那就是提高百姓的生产力,生产力皇上知道吧?”

嘉靖皇帝喝着酒,听的很认真。

“第一次听,继续说。”

张扬道:“我给您打个比方,比如大明有十个人,这十个人一个是皇上,一个是百官,一个是地主,另外的七个是其他人,如今七个人每年生产一千斤粮食,皇上拿走三百斤,百官拿走二百斤,地主拿走三百斤,还剩下二百斤,七个人分。”

嘉靖皇帝忍不住打断道:“张扬,朕让你畅所欲言,没让你信口胡说,去年一年大明产粮共计……”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