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36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未来的某个假日季里,玛克欣期待电视上能播放《圣诞颂歌》的改编版,里面的斯克鲁奇变成了好人。维多利亚时代的资本主义制度这么多年来逼迫着他的灵魂,把他从底层社会的一个天真孩子变成了所有人他都不放在眼里的刻薄老家伙,跟他那位表面上老老实实的记账人鲍伯·克拉奇特一样恶劣,后者实际上一直在有计划地偷偷挪走可怜忧愁又意志脆弱的斯克鲁奇的钱,他把账簿给煮了,隔段时间就溜去巴黎,把偷来的钱挥霍在香槟酒、赌博和康康舞女孩上,留下小提姆和一大家子在伦敦挨饿。结局不再是鲍伯成为斯克鲁奇赎罪的工具,变成了鲍伯通过斯克鲁奇被拯救,重新变得有人情味。

一年里每逢圣诞节和光明节来临,这个故事便开始漫溢到工作中。玛克欣不自觉地颠倒了黑白,不顾显而易见的斯克鲁奇们,反倒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暗地里犯罪的克拉奇特们身上。无辜者有罪,罪人无药可救,整个世界都颠倒了,这是晚期资本主义矛盾命题的一个主显节前夜,并不让人觉得特别轻松。

隔着窗户听了一千遍街上的小号演奏的同样暖心的《红鼻子驯鹿鲁道夫》,每一遍的每一个音都一模一样,最终觉得,这话要怎么说来着——真他妈的烦人,于是,玛克欣、霍斯特还有两个儿子决定一块儿放松下,去港务局客运总站打两三轮球,那儿有城里最后一家尚未被雅痞化的保龄球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