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终章 应仁之乱的余波 残存的兴福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古市澄胤的南山城统治因为尚未停止的国人反抗,并不如预想一般顺利。细川氏分家赞州家谋求山城守护之位,因此秘密支援山城国人,也是原因之一。(《后慈眼院殿御记》)这时,明应四年(1495)十一月,河内守护畠山义丰重臣游佐弥六自称“山城守护”,侵入南山城,进兵槙岛(今京都府宇治市槙岛町)。寻尊推测说“是为了救援古市吧”,但此后古市也未必对游佐的军事行动表示欢迎,所以也有研究者将其视为敌对军事行动。

无论如何,河内畠山氏介入南山城,给细川政元造成了刺激。明应五年八月,细川政元麾下猛将赤泽朝经(泽藏轩宗益,以下称为赤泽宗益)进攻山城。(《后法兴院记》)因此,游佐弥六以及驻留南山城的古市家臣井上近江守从山城撤军。(《大乘院寺社杂事记》)次年,即明应六年,南山城三郡守护代由赤泽宗益担任,北山城五郡守护代由细川政元重臣香西元长担任,由细川京兆家的军事力量来支持守护伊势氏的不正常的统治体制诞生了。伊势氏对细川氏势力的进驻表示认可,细川氏也承认伊势氏继续担任守护,这一体制可以说是双方妥协之下的产物。

在山城统治的问题上处于竞争关系的伊势氏和细川氏互相妥协,是因为足利义稙派势力扩大,对足利义澄的政权构成了威胁的缘故。趁明应六年七月爆发的河内畠山氏内斗,支持足利义稙的纪伊畠山尚顺拓展了势力,筒井藤王丸、十市远治等尚顺一方(曾经的畠山政长一方)加强了对河内及南山城的攻势。九月末至十月初,筒井等“牢人”回归奈良,古市、越智等败退。文明九年(1477)时被畠山义就击溃的筒井氏时隔二十年再度回归舞台。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