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弹道无痕 七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年前,庄营长到七连宣布了一项任命:团党委决定,任命石平阳为七连一排代理排长。

当天晚上,营长就领着代理排长去谈心。顺营长房子转了一圈,又顺营房外的山路转了一圈。在一棵柿子树下,营长背起手,挑了话题说:“有句话,我一直都没说。当时嘛,我确实有点官僚主义。”营长指的是那次没让他上教导队的事,“可是,也不见得就错了,现在的事情很难说。有些本来是很好的苗子,出去晃几年,回来后人也懒了劲也没了,有的连炮都打不好了。相反,有人土生土长就这么干下去,说不定哪天就闪光。高炮团一个志愿兵,前几天直接提拔为副营长了,这事你听说过吧?”

石平阳心里跳了一下:“没有。”

营长把目光从他脸上移开,接着说:“咱们师长说过,毁掉一个人容易,他想干什么就让他干什么,他想要什么就给他什么,这个人很快就可以报废了。而要是造就一个人,可就太难了。他想干什么,你不能让他干,但又不能全不让干。他想要什么,你不能不给,但又不能全给。”

营长手里掂着一根铅笔,往树干上敲了几下,扭过来问:“这话有道理没有哇?”

“有道理,营长。”

“你明白我的意思没有哇?”

“……明白。”其实他不大明白。

“当然喽,也有个机遇问题。可机遇是个什么东西呢?它不是一次性的,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撞上无数次。但是,你首先必须具备抓住这机遇的能力。打个比方,给你一门炮,前方突然出现一个运动目标,优秀的炮手就会迅速装填瞄准击中它。如果你是个劣等炮手,就是将靶子死按在那里等你三天三夜,你也无奈它何,干看着别人在那上面建功立业。是这个理吗?”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