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记忆之书 六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记忆之书》。第七册。

对约拿书的最初评论。

相对于其他预言书,人们会立刻被它的与众不同所打动。这简短的作品,唯一一个以第三人称书写的段落,比《圣经》里的任何其他段落都更像一个关于孤独的故事,然而,它仿佛从外部讲述,就好像通过投身于孤独的黑暗,这个“我”从自身消失了。因此,它无法讲述自己,除非作为另一个。一如兰波的句子:“我是另一个人。”

约拿不仅不愿说话(比如,像耶利米那样),而且他实际上拒绝说话。“耶和华的话临到约拿……约拿却起来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华。”

约拿逃了。他给钱上了船。海中起了大风,水手害怕他们会被淹死。每个人都祈求各自得救。但是约拿“已下到底舱躺卧沉睡”。沉睡,于是,作为一种从这世界终极的撤回。沉睡作为孤独的图景。奥勃洛莫夫蜷在沙发上,梦见自己回到了母亲子宫。约拿在船的腹中。约拿在鲸鱼腹中。

船长发现了约拿,要他对神祈求。同时,水手开始抽签,来看他们中的谁应该对这场风暴负责,“……签临到了约拿头上。

“他对他们说:你们将我抬起来,抛在海中,海就平静了。我知道你们遭这大风是因我的缘故。

“然而这些人竭力荡桨,要把船拢岸,却是不能。因为海浪越发向他们翻腾……

“他们遂将约拿抬起,抛在海中,海的狂浪就平息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