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六章 平安乐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时势造英雄,百余年的战国乱世之中,全日本六十六国,豪强林立,仅可称为“战国大名”的便不下二百家。以强兼弱,以大并小,到了晚期,逐渐缩减为不足百家势力,这就给织田信长芟夷群雄、一统日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的长筱

武田信玄病殁之后,秘不发丧,对外宣称重病退隐,而传位给孙子竹王丸,竹王丸年纪尚幼,便准其父诹访四郎胜赖归宗,担任后见。传说信玄临终时嘱咐胜赖,要将自己的死讯密而不发,同时三年内不要对外侵攻,以免穷兵黩武,为人所趁。但是年轻气盛的胜赖把父亲的遗言当作耳旁风,掌权后依旧屡屡兴兵西进,天正二年(公元1574年)二月,经岩村口杀入美浓,攻克了明智城,六月又攻陷德川氏辖下的高天神城。

天正三年(公元1575年)四月,武田胜赖亲自统率大军南下,准备发兵攻打三河,完成父亲信玄上洛的遗愿。一万五千大军出美浓岩村口,二十一日进入三河国,进而包围了只有五百守军的长筱城。

捉襟见肘的德川家康再度向织田信长求救——这次,信长终于可以腾出手来,帮助这个一向恭顺的盟友了。五月十四日,织田信长、信忠父子统率三万大军进入三河国,开至冈崎城。此时在长筱方面,武田军已经攻入三之丸,并尝试派金掘众挖地道侵入本丸,守将奥平贞昌派家臣鸟居强右卫门潜出重围向德川家康求救。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