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十二天 十二月十四日 星期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达拉斯”号

“疯子伊万!”琼斯的嚷嚷声连作战中心都听见了。“右舵!”

“艇长!”汤普森也重复了一下这警告。

曼库索立即命令:“双车停!操艇尽量不出声!”

“达拉斯”号前方一千码处,“红十月”号正向右紧急转弯。自从双方重新建立接触以来,它几乎每隔两小时就旋回机动一次。“达拉斯”号对此还不太适应。曼库索想,不管谁在操舵,看来是行家,这样转上一整圈可以使艇首声纳发现周围任何可疑目标。

要对付这种机动方式,光有巧妙的办法是不够的,还要担一定的风险,曼库索采用的战术尤其是这样。“红十月”号改变航向时,艇尾像别的舰艇一样,朝相反方向移动。当它开始转向时,简直成了“达拉斯”号航道上的钢铁障碍。而且,这艘七千吨潜艇停车时要占很大空间。

美、苏两国潜艇在海上相撞的确切次数是绝对保密的。而这种事的确发生过却并不是什么秘密。为了迫使美国潜艇和他们保持距离,苏联人的转向方法有其独到之处,美国海军称之为“疯子伊万”。

跟踪刚开始时,曼库索一直注意和对方保持距离。他发现,目标转向时的速度不快。它是以一种懒洋洋的方式转动,转弯时似乎还向上升了五十至八十英尺,有点像一架飞机在倾斜飞行。他估计这位俄国艇长在机动时留有余地——这是聪明的做法,还出人意料地留了一手。不过,这倒使“达拉斯”号能紧咬不放,并可以经常改变航速或向前漂航,刚好不至于和俄国人的艇尾相撞。艇长真行!不过,也太危险了,底下人在窃窃私语。上一回,他们离俄国人不过一百五十码,敌人旋回航行时整整围“达拉斯”号绕了一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