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Ⅲ 彼处与此处 对一份调查问卷的回答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997年5月,由菲利浦·索莱尔斯编辑的法国文学杂志《游戏规则》发起了《知识分子及其角色的国际调查》。我是接受这一调查的惟一的美国人。他们要求回答如下六个问题:

1. 如今知识分子一词对你意味着什么?你认为自己是知识分子还是拒绝这一称呼?

2. 哪些知识分子深深启发了你,而且仍然影响着你的思想?

3. 在二十世纪末,知识分子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他们的使命是否已经完成?或者你认为他们在世界上仍肩负着重要的任务?

4. 一直有人指责知识分子的种种错误,指责他们盲目轻率,不负责任。你怎样看待这些指责?你同意还是反对这种批评?

5. 你认为你们国家知识分子所面临的主要障碍是什么?是媒体的漠视、意见的混乱、政治压迫,还是其他什么?

6. 你如何看待知识分子如今面临的最紧迫的任务、最危险的偏见、最重要的事业、最可怕的危险和最大的喜悦?

我对问及的和(我认为)暗含的部分问题给了以下九个回答。

1

如今,“知识分子”这个词对我首先意味着讨论知识分子角色的会议、非正式讨论以及杂志里的专题论丛。著名的知识分子都对无能、轻信、风光不再、叛逆、无足轻重、被时代所抛弃这些指责以及他们所属的——他们在这些活动中的参与可以证明这一点——即将消失或已经不复存在的小团体高谈阔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