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对基督教道德观念的批判 吸血鬼吸干了希腊罗马人的天才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古代世界的所有努力都徒劳无功,对这些如此巨大的事情,我用怨言来表达我的情感,而由于认为它的努力是一种基本的努力,只有数千年来努力的基础才被赋以坚固的自信,古代世界的一切意义都徒然了!希腊人为了什么呢?罗马人为了什么呢?产生高雅文化的一切条件、一切科学方法都早已在那里了;精于阅读的伟大而无与伦比的技术早已被建立起来了,文化传统的预设、科学统一的预设;自然科学与数学和工艺学相结合,在一种最好的方式下向前发展着,对事实的判断力即一切判断力中最后的和最有价值的判断力,具有它的各种试验科目和数个世纪的传统。这一点被了解了吗?一切重要的东西都被发现了,所以这个工作可以重新开始了。

我们必须再三地说,方法是重要的东西也是最困难的东西,也是长期以来被习惯和懒散所阻碍的东西。今天我们以最大的自制再次获取的东西,因为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里面仍旧有坏的本能即基督徒的本能,面对实在之时的自由眼光、谨慎的动作,在最微小事务中的忍耐和严肃、在知识中的全部完整性确实曾经存在过!两千多年以前就存在过!可是一切都徒劳无益!一夜之间,除了留下记忆以外,一无所有!

希腊人!罗马人!本能的高贵、风格、严谨的研究、组织与行政的天才,对人类前途的信念、对人类前途的意志、对一切事物的最大肯定,这一切在罗马帝国中都是明显的,都变成可以被一切感官所看见的了,这个伟大的格调不只是艺术,而更是实在、真理和生命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