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五环 体育能否超越政治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拳王阿里:体育是否能超越政治?

拳王阿里,一直是一个我们熟悉但又陌生的名字。

我们知道他是个拳击运动员,而且是个拳王。但世界上曾有那么多的拳王,为何阿里会受到那么多人的爱戴?

仅在美国总统里,布什给他授过勋,奥巴马给他写悼词,克林顿参加他的追思会;他的葬礼,贝克汉姆等明星全都参加,给他抬棺的,是好莱坞大明星威尔·史密斯。

所有的这一切,是因为——他是一个拳王,但又不只是一个拳王。

1

1942年1月17日,阿里诞生于美国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市。

肯塔基州除了以纯种马和威士忌闻名,还有两桩和“种族隔离”制度有关的著名案件——“布坎南案”和“提尔谋杀案”(都是因为歧视黑人引起的)。

到了阿里出生的年代,美国依旧没有摆脱“种族隔离”的阴影,肯塔基州和南方各州一样,对黑人的歧视尤其明显。

拳王阿里

阿里小时候从没有去白人开的餐厅吃过饭,因为按照规定,黑人是不被允许进入的,甚至他进商店讨一杯水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是黑人。

这样的一种生存环境,赋予了阿里第一种鲜明的性格:倔强。

按照他的启蒙教练乔·马丁的回忆,在阿里12岁那年,他心爱的自行车被人偷了。阿里说,如果抓到小偷,就要拿鞭子抽他。马丁对他说:“你可以来学拳击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