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直到坐上电椅,这对夫妇依旧表示自己清白……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科学离政治究竟有多远?我们都知道,可近可远。

那么科学家呢?我们相信,他们是想离得远远的。

但有时候,总是事与愿违,有人甚至会为之赔上性命。

1

1953年6月的一天夜晚,朱利叶斯·罗森堡被带到了一间单人牢房。

一位法院的代理执行官告诉他,今天晚上,他将被送到新的死囚牢房去。一同将被送去的,还有他的妻子艾瑟尔。

朱利叶斯觉得这是一种新的恫吓手段,所以他隔着监狱的栏杆对妻子喊:“艾瑟尔!如果有人告诉你,我们今晚会被带入死囚牢房,你不要害怕!一切都会好的!”

原来做过歌手的艾瑟尔听到丈夫这样喊,在牢房里唱起了普契尼的歌剧《蝴蝶夫人》中的唱段——《他将在晴朗的日子归来》。

朱利叶斯·罗森堡和他的妻子艾瑟尔

牢里的其他犯人听到歌声,都鼓起了掌。

“再唱一首吧!”朱利叶斯对妻子喊。

艾瑟尔又唱了一首《啊!愉快的夜晚》。

这对夫妇认为,针对他们的黑夜终将过去,但事实上,他们没有等到黎明——判决是真的,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被双双送上电椅。

他们是十恶不赦的杀人犯吗?并不是。朱利叶斯是一名物理学家,他的妻子是一家公司的秘书。

如果要对他们被判处死刑的原因追根溯源,那得追溯到1945年8月6日。

那一天,美国在日本的广岛,投下了一颗原子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