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敦刻尔克撤退之后,英国人干什么去了?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可能诺兰自己都没想到,一部《敦刻尔克》会在中国引起这样的争论。其实只要看过他电影的人,应该能理解他其实只是想展现各种人性,表现在一场大溃败之后的人性。

也有人问:敦刻尔克之后呢?其实很多法国士兵从敦刻尔克撤退后,随即在一周内又返回了欧洲战场。

而英国人呢?他们可能连重返欧洲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他们立刻就陷入了一场炼狱般的苦战。

这一次,他们没有任何所谓“坑队友”的理由了,因为这一次,他们保卫的是他们自己的祖国。

昔日的“日不落帝国”,已经无路可退。

1

1940年6月4日,代号“发电机行动”的“敦刻尔克大撤退”落下帷幕。

英法联军在那片沙滩上奇迹般地撤走近34万士兵,这固然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但是,他们也狼狈地把几乎所有的重武器都留在了沙滩上。

6月4日之后,摊在英国首相丘吉尔面前的,是这样一本账:整个英伦三岛,只剩下500门火炮和200辆坦克,而空军只剩下700多架战斗机和500多架轰炸机。

敦刻尔克海滩上留下的英法联军遗弃的物资(德国人拍摄的照片)

骄傲的英国人,终于被逼到了悬崖边,而这一切都是他们为自己当初的退让付出的代价:因为当初和法国一起施行“绥靖政策”,几个月之内,西欧大陆就已经插遍了纳粹旗,英伦三岛瞬间成为风雨飘摇下的最后堡垒——而他们现在必须依靠这份惨淡的家底,迎来士气正旺的纳粹德国的最后一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