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有一种撤退,叫敦刻尔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部《敦刻尔克》的电影,让很多人深受感动,也让不少人云里雾里。

明明是一场大撤退,为什么会被人铭记,以至要拍成电影?

说简单,也简单,因为那不仅仅是一场撤退而已。

1

在法国北部的诺尔省,有一座海港城市。

公元4世纪初的时候,这里还只是一个坐落在沙滩上的小渔村。到了1067年,这个地方被正式命名为“敦刻尔克”(Dunkirk)——意为“沙滩上的教堂”。

1662年,敦刻尔克正式归属法国。因为临海的特殊位置,这个地方一直是中世纪欧洲各类战争争夺的焦点,但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大大小小的战役,都没有1940年5月的那场大战来得有名。

说是一场大战,但其实是一场大撤退。

但正是那场堪称“奇迹”的大撤退,让“敦刻尔克”这个名字,名垂青史。

2

时间,还是要回到1939年9月1日。

这一天的凌晨,纳粹德国出动44个师约80万的兵力,直扑波兰,正式拉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序幕。

仅仅一个月,波兰宣布投降。

作为波兰的盟友,当时的英国和法国在干什么呢?它们倒也是在9月3日迅速做出反应:同一天内对德国宣战。然后呢?然后就迅速陷入了沉默。除了法国发动过一次象征性的“萨尔攻势”外(战线向前推进了5英里,占领了大约20个无人村庄),所有的努力,就是在外交上谴责德国,口头上要求德国撤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