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译后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本书有四个主题词:加速,改变,锚定,创新。

这是一个加速的时代,新事物正以惊人的速度和加速度取代旧事物,小到通讯方式、工作技能,大到国家兴衰和地缘政治演变。作为研究经济全球化、参与经济全球化、过去十多年投身国际贸易谈判的政策研究者和谈判人员,我对此感受颇深。2001年世贸组织启动以“发展”为主旨的多哈回合谈判,谈判进程为2008年金融危机所中断,此后多边主义江河日下,区域主义蔚然成风。全球金融危机过去七年后,国际贸易、跨境投资、国际信贷依旧复苏乏力,保护主义、民粹主义、极端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涌动,作为当代多边主义国际经济秩序奠基者的英美两国先后上演“英国脱欧”和“美国优先”的政策大反转。熟悉历史的人都会不禁感慨,这个世界变了。

弗里德曼在书中对当今世界的这种加速及其对工作岗位、国家政治、地缘政治、社会伦理和社区生活等领域引起的剧变做了深刻描述,发人警醒。本书的英文名是“Thank You for Being Late”(谢谢你迟到),我觉得弗里德曼在书名中还藏着一个隐喻:Better Later Than Never(这是一句英国谚语,大意是:迟到总比不到好)。作为个人,偶尔的迟到可以让你在忙忙碌碌中放慢脚步,去反思并再次与内心深处最坚定的信仰建立联系(“锚定”),进而重新上路,所以要谢谢你迟到。但是,这个加速时代已经让许许多多个人和国家都迟到了,大到国际关系和国家政治,小到工作场所和社区组织,都迫切需要重构和革新(“创新”)。切莫从“迟到”变成“不到”,不然也许就真的来不及了,这就是弗里德曼的隐喻。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