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不要在一起浪费时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否擅长人际交往具有偶然性。首先,这是天生的技能,男性的Y染色体和出生前的睾丸素水平(不论男女)影响社交能力。其次,在人能控制的领域中,具有很大的偶然性。家庭规模、姐妹数量、被抚养的方式都会影响一个人未来与他人的交往方式。人的成长在一定程度上完全是随机的,而非刻意安排。心理学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孩子的家长对他的基本需求非常关心,孩子就可能有信任和安全感,由此形成亲社会行为”。但是,这些家长并非有意识地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乐于配合、善于协作的人,他们仅仅是为了当出色的家长、细心的家长而已。一般情况下,童年时代结束后,我们就不会遇到刻意培养我们社交能力的人,而我们自己也不会刻意去改进。其结果是,谁拥有或不具备这些超级重要的技能,几乎就像掷骰子一样,完全是偶然的。

这种情形已经开始改变,而且必须改变。当个人和组织发现社会在转型时,他们开始探寻有意识地、有效地培养社交能力的方法。目前,在这方面做得最多的是美国军方,我们已经看到了军方的努力。此外,一些意识到财富来源的公司正在用创新性的方法培养员工的社交能力。公司的努力大多处在初级阶段,而军方只允许把所做的工作中的一部分公之于众。然而,很明显的是,改进社交能力的机会遍地皆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