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 1 迅速把庸才变干将的带人方法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聚焦答案培训的背景

20世纪80年代初期,史蒂夫·德·沙泽尔和茵素·金·伯格共同开发了聚焦答案方法,然而史蒂夫·德·沙泽尔总是希望这种方法永远不要成为主流,要一直保持其颠覆性特征。如今我们可以很高兴地说,他错了,或者说,他太过于谦虚了。聚焦答案模型在世界各地的众多领域得到应用,今天,它已成为广为流传的模型方法,成为那些想要在受训员工身上花费最少精力而取得最大成效的培训师必不可少的工具。

直奔主题:两个错误的观念

第一个错误观念在于“聚焦答案”这个词,它会让人们误认为不再对问题展开讨论,当然,这是彻彻底底的谬论,正是因为人们遇到问题,他们才会成为受训者,聚焦答案并不意味着我们惧怕问题。

第二个错误观念是“聚焦答案”这个词有时候会被误认为等同于简单粗暴的方法,正如一个经典笑话所说:“有人问医生,当他这样做的时候会觉得疼,该怎么办。医生回答,那就别这样做了!”在人们的印象中,培训师会解决受训者的问题,然而,聚焦答案培训师是去帮助受训者再次学会如何自己解决问题。

学习聚焦答案≠放弃所学

学习聚焦答案思维模式,并遵照这种思维行事的可贵之处是:你不需要放弃已学会的任何事情,相反,这种方法能够与你的学识、经验和专业技能相融合,你无须认为:“哇,另一个新模型,我现在必须从头开始。”你应该这样想:“哇,终于有一些能真正让我的专业技能有用武之地并且让我变得更加厉害的新东西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