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挂职五年,我竟然还不是公务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出院时妻子去结账,发现我不能按照公务员标准享受医保。我急忙打电话向组织部咨询,组织部的解释是:挂职人员挂职期间身份不变,待重新安排新的工作岗位以后,按新的岗位重新确认身份。由于我挂职前是事业编制,也就是说,我挂职五年还不是公务员!

自离开政界以后,突然之间我从公众的视野里消失了。人们好奇地等待,等待我以全新的身份重返意见舞台再次发声。许多人以为我会就此倒下,其实我一刻也未曾倒下,即使是倒在病床上,我的大脑也从未停止过思考。5月26日,临上手术台的前一天,我接到了好朋友《瞭望东方周刊》记者陈安庆打来的电话,他再次鼓励我把挂职五年的经历写下来,为后世留一份珍贵的记忆。上午10点30分,手术室里的护士准点来到病房接我去手术台,我交代我的妻子,三天以后把我的手提电脑拿到病房里来,我要动手写《官路》。妻子虽然不悦,但并不忍心拒绝我。她怕我全麻之后不再醒来。

其实我也害怕。

对于生死我原本看得很淡。每次七旬老父提醒我要注意身体,我总是很淡泊地对父亲说:“生死有命,何必那么在意?与其没有意义地活在世上,不如死了的好。”那个时候之所以看淡生死,是因为还没想好死后,我该为子孙后代留下点什么。如果什么也不想留,那就好好地享受生活,一旦大限来临,因为没有遗憾,所以能够坦然面对。生命,其实只是一个过程。生,由不得你,死,亦由不得你。既然都由不得你,何必在意其长短?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