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独裁和温情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一生下来就开始哭泣,而每一天都表明我哭泣的原因。

——杰克·伦敦

任正非带领着华为人奋力直追,终于超过了爱立信,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大电信供货商。他承担着褒贬、非议,他面对着赞扬、中伤。他究竟是否“独裁”?他是否还有温情脉脉的一面?

任正非——想要认识他,读懂他,必须要走近他……

2007年9月底,华为共计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公司请辞,辞职员工随后开始竞聘上岗,职位和待遇基本不变,唯一变化是再次签署的劳动合同和工龄。全部辞职员工可获得华为公司的赔偿,其金额总计高达10亿元。

这就是当年轰动全国的“华为万人大辞职”事件,说起这件事情的起因,还得从华为的工号文化讲起。任正非是华为的001号,以后的工号,依次顺推,依照入职的时间,进行先后排序。

华为的工号虽然有利于本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但时间一长,也有很大的弊病,老员工不思进取,他们有的倚老卖老,即使不努力工作,单凭内部股票,就能获得不错的收益,这不仅严重打击了新员工的积极性,而且和华为公司倡导的“以奋斗者为本”的原则唱反调。

这次“万人大辞职”,任正非便是发起者,他要求,是凡在华为工作超过8年的老员工,在2008年元旦之前,都必须办理主动辞职手续,竞聘后,再与公司签订一到三年的劳动合同。所有自愿离职的员工,将得到华为的一定补偿。废除现行工号制度,所有工号将重新排列。任正非首先以身作则,他辞职再竞聘上岗后,将不再是华为的001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