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森喜朗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森喜朗Mori Yoshirō 1937.7.14— )

连任第85—86届(2000.4.5—2001.4.26)内阁首相

森喜朗(1937— )可谓是日本新千年新世纪的第一位“短命”首相。“暗箱操作”的登台拜相过程,使其正统性备受质疑。作为一位协调型政治家,其因屡屡失言,令媒体目不暇接,因缺乏领导能力,首相资质颇受怀疑。一年执政,不堪回首,事业无所建树,却赢得了诸多绰号,如“海市蜃楼内阁”、“失言首相”等,亦创造了日本政治史上许多负面典型,成为最没人气、受批判最多、最不受欢迎的首相,成为不支持率最高而支持率最低的内阁总理之一。然而,他作为派阀会长,首开“森派政权”先河,在卸任首相后,却成为自民党历史上又一位“首相制造者”,其巨大的影响力持续影响了21世纪初期近十年的日本政坛。

森喜朗1937年7月14日,即卢沟桥事变爆发一周后,出生于石川县能美郡根上町(现能美市)一个富裕的地主世家。他的爷爷和父亲两代从政,都是石川地方政府的名流。直到1945年二战结束,祖父森喜平长期担任根上村村长以及町长,长达二十八年半。其父森茂喜早稻田大学毕业后,先后在京都市、石川县等政府部门任职,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随即应招参军出征,参加了侵略中国以及南太平洋地区的战争。1944年森喜朗7岁时生母病逝。其父战后复员,望着一年前因病去世的妻子灵位,回身对他们姐弟说:“今后我要为社会、为他人、还有为战死的诸多战友的孩子们而活下去,要记住,你们的父亲已经没有了!”其父的这种所谓“灭私奉公”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森喜朗的人生态度,特别是对历史问题的认识。1947年森茂喜当选根上町议员,从1953年起出任根上町町长,到1985年连续九届未经投票而当选,创造了日本地方首长任职的最高记录,长达三十多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