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小渊惠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小渕恵三Obuchi Keizo 1937.6.25—2000.5.14)

出任第84届(1998.7.30—2000.4.5)内阁首相

小渊惠三(1937—2000)是一位“协调型”的政治家,凭借其良好的人缘,在日本政坛错综复杂的派阀斗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一个“凡人首相”。在经济、政治的双重逆境中,他开展了颇具特色的“咨询会议”政治,重新组建多党联合政权,推进了活跃的大国外交,然而其终究为转型期的“乱世”政局所困,病逝于相位,成为壮志未酬的“跨世纪首相”。

1937年6月25日,小渊惠三作为次子出生于群马县吾妻郡中之条町一个地方商人家庭。父亲小渊光平为让他得到“天时、地利、人和”三种恩惠,遂起名“惠三”。小渊光平依靠个人奋斗,经营缫丝厂,发家致富。从1947年他出马竞选众议院议员,准备进军中央政界,先后与中曾根康弘、福田赳夫等强手同台竞争。1949年1月,小渊光平初次当选众议员,同期当选的还有佐藤荣作,这种人脉关系对日后小渊惠三的政治生涯也产生了很大影响。这次选举中,担任小渊光平阵营选举参谋的弟弟岩太郎,因违反选举规定而被捕。此后四次选举战争中,每次或多或少都有人因违反选举规定而被捕。其中1952年的大选中,糟糠之妻千代也成为被捕者之一,原因是选举前她在报纸上登载了有关小渊光平的情况:“丈夫的优点是信念坚定、一丝不苟。年轻时的挑剔劲儿最近也没有了,棱角也都磨平了。本次选举,我坚信可以承担家中全部事务。”当时,警察对选举管理十分严格,一到选举期间就抓违规的竞选工作人员,用绳子绑好、头上扣着深斗笠从家里带走。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