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4.功成身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路漫漫其修远兮

1994年4月8日,南非历史性的一天终于到来。德克勒克总统、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曼德拉、既得利益者代表布特莱齐和祖鲁国王祖韦利蒂尼举行四方首脑会谈,就威胁选举的暴力行为进行谈判。通过各方努力,会议取得很大突破。随后,四方联合发表声明,承认祖韦利蒂尼是夸祖鲁和纳塔尔省的合法君主。

1994年4月26日,南非第一次多种族大选举行,南非国内热闹非凡,人们兴趣高昂,紧紧握着手中的选票,选举自己中意的领导人。

在同一天的北美洲大陆上,美国总统克林顿在白宫会见了南非总统德克勒克和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曼德拉。两天后,曼德拉和德克勒克在美国独立日爱国庆典活动中荣获费城自由勋章。

在讲话中,曼德拉郑重地说:“我们必须从事从各个方面彻底重建我们国家这项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成功地建设一个所有南非人互为兄弟姐妹的国家,患难与共,努力排除从种族和民族的角度来说明自己身份这种可怕的事情。”

很快,世界各地的媒体报道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在南非多种族大选中,非洲人国民大会取得决定性胜利。

1个月后,多种族议会正式开幕,曼德拉众望所归,当选为新政府总统。

1994年5月10日,曼德拉宣誓就任总统。第二天,南非新内阁宣誓就职。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