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南非的内外交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国际上的制裁

1985年3月,博塔总统宣布:政府将考虑免除曼德拉的罪行,给予他自由。作为条件,曼德拉需要承诺不再策划、组织、煽动以及参与任何以政治目的为目标的活动。

言下之意,只要曼德拉不再与南非当局作对,他就会获得自由。

3月18日,曼德拉的女儿津荠发表曼德拉的口述声明,拒绝南非当局有条件地释放曼德拉的要求。

1985年6月,非洲人国民大会在赞比亚举行协商会议,讨论关于下一步的行动问题。会议决定,非洲人国民大会重新回到南非,开始革命斗争。

很快,一连串的骚乱接踵而至,南非当局决定实施《紧急状态法》。

《紧急状态法》实施导致的最为直接的结果就是南非国内,一个葬礼接着一个葬礼,即使是葬礼上的哀悼者,也不能幸免于警察和军队的袭击,死亡数字一直在上升。

以暴制暴,无异于饮鸩止渴,引起更大的骚乱。

博塔总统未能及时制止住暴力,反而火上浇油,引起南非黑人更大的伤亡,严重的事态导致了广泛的国际制裁。

1986年9月,欧洲共同体宣布对南非实行经济制裁。1986年10月,美国参议院投票赞成对南非实行经济制裁。

两大经济体的联合制裁,直接导致南非货币市场趋于崩溃。南非的很多大企业开始向当局施压,要求政府作出让步,与黑人精神领袖曼德拉谈判。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