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3.南非的新局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南非国际大环境

时间来到了20世纪80年代初,非洲的局势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南非的邻国,继安哥拉、莫桑比克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独立之后,津巴布韦也正式宣布独立。然而,南非白人政权仍然像固执的老人一样,死死固守着南非的利益集团,在国内不断强化各种种族立法,极力镇压即将爆发的黑人运动。

当然,世界潮流的大趋势不会允许南非白人政权肆意妄为,南非人民也不可能允许一直处于被压迫的地位。被当局取缔的非洲人国民大会流亡国外,此时卷土重来,非洲人国民大会宣布1980年为“行动年”,庆祝《自由宪章》发表25周年。

与此同时,在南非国内,要求“释放曼德拉”的群众运动如雨后春笋般开展起来,且屡禁不止。

这次运动先前并无任何征兆,只是有些报纸偶尔刊登一些零星的倡议,但受限于当局的重压,一直是波澜不惊。1980年1月发生的两件事彻底将“释放曼德拉”的声音传播开来:在比勒陀利亚城郊,几名刚刚潜回国的“民族之矛”游击战士在南非最大的国有银行内劫持了两名工作人员,要求释放曼德拉,当警察强行解救时,三名年轻人和两名人质都被杀,最终,事件以流血冲突告终;约翰内斯堡郊区最大的石油设施在一夜之间遭到破坏,尽管当局事前已经得知消息,并加派重兵把守,却依然未能阻止这股强大的破坏力量。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