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附录:卡文迪什见面印象记[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985年11月15日至16日,我曾在佛蒙特州卡文迪什索尔仁尼琴的家中做客。我在剑桥(马萨诸塞州)租了一辆汽车,当时我在美国访学(日内瓦大学为我提供了科研休假,于是我到哈佛大学进修学习),沿着风景优美的马路前往佛蒙特。这个地区森林密布,离目的地愈近,就让人有种像是回到了俄罗斯的感觉。虽然娜塔莉娅·德米特里耶夫娜详尽地向我解释了他们的地址,但我还是没能找到索尔仁尼琴的家。后来小卖铺的老板娘对我讲了索尔仁尼琴家在哪、怎么走,她还补充道:一般是不会向外人透露这些的(尽管索尔仁尼琴夫人早上就对她说过,今天他们家有客人要来)。

怎样形容索尔仁尼琴一家的热情好客呢?娜塔莉娅·德米特里耶夫娜的母亲,叶卡捷琳娜·菲迪南多夫娜待人十分亲切。小斯捷潘给我介绍了这个地方:小树林,池塘,小教堂,还有他父亲从事创作的小房子,小钟楼。当时斯捷潘正在往电脑里输入打印《俄语扩展语词典》。早饭的时候,亚历山大·伊萨耶维奇并没有露面,他是午饭前出现的。他心情不错,和大家不时开着玩笑。斯捷潘和伊格纳特这两个孩子开心地说他的俏皮话(叶尔莫莱当时不在家)。在两天时间里,我和亚历山大·伊萨耶维奇共交谈了两次。这都发生在早晨,在他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两件工作的间歇,这两件事就是创作长篇小说并准备第二天写作所需要的材料。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