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褚橙,已经从一个普通的水果变成了集现代化农业、企业家涉农、绿色食品等多个标签于一身的关键词,人们对它寄予了无限的期待。那么,褚时健在下一步还会进行什么计划呢?

其实,对现在的褚时健来说,自己年岁已高,需要考虑的不仅是眼前事,更有身后事,而所谓的身后事,就是在他百年之后,这一大片庞大的果园将如何管理经营呢?答案早就有了——交给他的外孙女和外孙女婿处理。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褚时健才不断地培养他们,所以养成了一种固定的行为模式:白天在果园里转一转,晚上则抓紧时间向外孙女传授种橙心得。他要及时地将自己的经验体会毫无保留地传到隔代人手中,这样才能让他的褚橙走得更远,带着褚时健的精神一直被人们誉为“励志橙”。

接触过褚时健的人都发现,这个昔日的“烟王”,如今已经变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老汉。他每天都习惯早起,穿的是普通的衣服,皮肤也在日照强烈的嘎洒晒黑了,所以他出门都要戴一副太阳眼镜,无论晴天还是刮风下雨。

褚时健的早饭通常吃得很简单,有时候就下点挂面对付一口,根本谈不上什么美味佳肴。别看他的橙子获利能达到千万,但是他和老伴始终过着节俭的生活,甚至连饭桌上的鸡骨头都要打包回来喂养他家的小狗。

对于褚时健来说,山上的生活是单调的,唯一能带给他极大快乐的,就是他的亲人。有时候,他的孙女和侄女会带着一家子人回来看望他们,每到这个时候,褚时健和马静芬都会乐得合不拢嘴。不过,在大家眼中,褚时健虽然很慈祥和蔼,但是却说话不多,由于糖尿病的原因,他的腿脚也不是很利索,不过每次和家人吃饭,他都会很主动地给大家盛面、浇汤,还会多次提醒大家有辣子、盐巴、酸菜。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