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善恶就在一念之间,地狱由心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释地藏出山之时,恰逢“安史之乱”爆发。这场席卷了大半个中国的动乱,造成了大批民众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为逃避战乱,许多人遁入空门。这些“临时抱佛脚”的人,或为了躲避兵役,或是被严酷现实所迫,或干脆就是为了有一口饭吃,再加上朝廷为了筹措战争经费,大量卖度牒[46],使得僧人数量急速膨胀。然而,这种畸形繁荣不但不能壮大佛门,反而给佛教带来了极大伤害。因为那些所谓的出家人大都没有坚定的信仰,没有坚固的道心,很难遵守佛门清规戒律,更不可能下苦功夫修行,所以,此时的僧人泥沙俱下,良莠不齐,很难管理。

同样,化城寺的住僧也很快达到了两百多人。依照胜谕首座的想法,要严格审核每一位云游僧的资格,将那些混进佛门的人以及在佛门混饭吃的人,统统迁单——不让他们在本寺居住。可是释地藏却于心不忍,他认为这些人不管出自什么目的,只要穿上僧衣,说明他把寺院当成了最后的依托、最后的出路、最后的希望。佛寺若是将他们拒之门外,他们没有了最后的生路,很可能铤而走险,堕落成劫道绑票的土匪、打家劫舍的流寇!

在这些新来的僧人中,有一位法名“果惠”的人。看他的度牒,已经是受戒五六年的老参了,然而,僧人经常念诵的经咒他都很陌生,寺院里的各种规矩他一窍不通,什么威仪细行[47]更是一塌糊涂。胜谕首座与道明都感到他是一个假冒僧人。他们经过仔细观察与从旁打听,认为他是一位混进寺院的逃兵。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