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与老母亲异国重逢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化城寺全部落成之后,幢幡高挂,彩旗招展,香灯幡盖,钟鼓齐鸣——在胜谕首座的主持下,化城寺举行庄严仪式,迎接释地藏晋山,正式出任方丈。

释地藏头顶斗笠、腰挎行包,来到山门之首。胜谕首座跪拜奉请之后,他摘下斗笠,入山门拈香,并说法语。而后,他在僧众的簇拥下,来到僧堂[45]之前解下腰包。佛门众生平等,方丈也是普通一僧,所以必须像所有的云游僧一样,先到僧堂挂单。他在屏风之处洗手洗脚,然后取衣披搭——披上袈裟,进僧堂炷香。随后,他来到僧堂所供奉的圣僧像前,大展三拜——铺上拜具,三次五体投地跪拜。至此,他才能将自己的行囊挂在堂内的钩上——这就是挂单。只有正式挂单,僧人才有在这所寺院居住的资格。

挂单之后,释地藏在胜谕的引导下,至佛殿拈香,随之大展三拜。然后,他依次到各个殿堂炷香,最后入方丈室,并说法语。

如此次第开堂祝祷,是唐代所行的晋山古式,远比后来的仪式简单、朴素。

九华山附近的百姓,从远远近近的村落赶来,云集在大雄宝殿之前,等待着释地藏升座宣说佛法,以化导利益群生。

释地藏从方丈出来,在走向大雄宝殿前的法台时,忽然感到心中莫名其妙地颤动了几次。当他登座之后,赫然发现,成千上万的人群之后,有一缕异样的目光。尽管岁月沧桑,几十年风风雨雨,他依然清晰地记着这独特的目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