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地藏住持九华山化城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释地藏入山苦修的几年后,九子山有了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九华山。九华山耸立于长江南岸,不但具备北地高峰的苍劲与雄奇,而且兼容南国岩崖的秀巧与妩媚。尤其是春到九华,满山遍野的绿,格外富有诗意,令人回味无穷。那一天,天高云淡,风和日丽,山中人迹罕至,鸟语花香,景致迷人。青阳名士诸葛节与当地七八个温文尔雅的乡绅雅集,携手共游九华山。

下山途中,诸葛节一行路过东崖。崖北有崖洞,深广如石屋。他们在山洞之中赫然发现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僧!他独坐于蒲团之上,微闭双目,正处在禅定之中,所以对他们的到来没有理睬。诸葛节等人在这个简陋的崖洞里,没有看到一件像样的东西,一旁的断足鼎中,煮的是少许米粒和白土。

诸葛节等人见状大惊,他们从来没有想到,洞中老僧的苦行如此卓绝,修行毅力如此坚忍!诸葛节不禁与群老投地号泣:“和尚苦行若此,我等供奉不周。”

隋唐时期,乡绅几乎人人信仰佛教,也都粗通佛法教义,诸葛节他们也不例外。因此,作为一方名流,他们发起了大惭愧心,当即决定:募化资用,购置土地,修建寺院,延请大师安居。

诸葛节知道,像洞僧——释地藏的这种禅定状态,任你在耳边敲锣打鼓、响雷放炮,也休想将他惊醒,唯一的方法乃是敲击引磬。一般僧人修定,为防止不知情的人将他们当做死尸埋葬,都会在身旁放置一把引磬——形似酒盅的小铜钟,用细长的铜棍敲击,其声音穿透力极强。就算是成千上万人的大法会,指挥起承转合节奏的也是这样的引磬。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