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10-03 22:03:08

第一〇〇九篇 那边的树

网友梅生有个同事,曾在少年时代生过一场大病。当时她莫名其妙高烧不退,食欲不振精神萎靡,不出一个月时间,整个人已然形如枯槁,面目全非。家里人带着她辗转就医,针没少打,药没少吃,可病情却丝毫不见好转。正当一筹莫展不知所措时,机缘巧合之下,同事母亲听一位朋友说,离她家不远的地方有间小杂货铺,老板娘可谓是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是个非常会看事儿驱邪的民间高人,附近村镇谁家里遇上邪事儿摊上虚病的,都奔这家“解忧杂货店”。同事母亲听她说得挺神,就怀揣着救女心切的期待慕名前往。

这位高人老板娘四十几岁年纪,皮肤黧黑身材壮硕,单看外表就是位再普通不过的乡下妇人。听同事的母亲说明来意后,老板娘说:“明天一早我上你家看看,你们备好香案纸烛在家等着我。”同事的母亲不敢怠慢,第二天一大早就备齐了各种焚香贡品,等不多时,杂货铺老板娘如约而至。只见她看了看卧床昏睡的梅生同事,随即焚香祝祷念念有词,过了二十分钟左右,老板娘告诉同事的母亲:“你女儿在“那边”的化身是一棵树,现在有些枯萎打蔫儿了,等我跟“那边”的园丁说一声,让他多浇浇水,勤加照料,孩子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你们不必担心。”同事的母亲千恩万谢,忙问老板娘跑这一趟多少钱?老板娘满不在乎地摆了摆手,说:“这点儿小事情哪至于要钱,你们给我买两条烟抽抽就得了。”当时正值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困难时期,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两条烟也属实不算便宜了。可同事的母亲为了让女儿尽快康复痊愈,毫不犹豫地孝敬了老板娘两条上好的香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