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期:2022-09-08 21:31:40

第一〇〇二篇 “拴”回来的女儿

网友“潜”的家乡在甘肃敦煌,说起敦煌,最广为人知的莫过于千佛齐聚历史悠久的莫高窟了。潜有个同事,母亲婚后多年未育,不得已领养了一个女儿。虽然有了养女,可母亲在心底里一直渴盼能拥有自己的孩子,几年后的一天,她到底难耐有个孩子的期望,和一位好姐妹抱着养女去莫高窟祈福求子。

那天一大早,母亲和好姐妹沐浴更衣,带着香烛果品和一只活鸡,领着不过几岁大的养女直奔送子娘娘窟。一行三人虔诚叩拜了送子娘娘像,又把带来的贡品一一摆放妥当,整理就绪后,母亲将一根红绳递给养女,抱着她来到送子娘娘座下的一大片泥娃娃处,附耳叮嘱道:“好孩子,去给妈妈拴个娃娃回家吧!”按照当地习俗,用红绳拴住喜爱的泥娃娃带回家,来年就能如愿得子,当地人对此深信不疑,屡屡灵验。当时养女一眼就相中了一个红脸蛋儿大眼睛的女娃娃,毫不犹豫地用红绳拴了就走。临出大殿门时,门口的保安还打趣同事的母亲说:“您怀里抱着个小闺女儿,又拴回家去一个小闺女儿,一对儿千金,不错不错!”

转过年来,同事的母亲果然有孕,足月后诞下一个健康的女婴,取名“娘宝”,寓意送子娘娘保佑,平平安安。娘宝就是潜的同事。一晃儿几年过去了,小娘宝已经上了小学,聪明伶俐懂事乖巧,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宝贝儿。难得的是虽然有了亲生的女儿,可娘宝妈妈依旧很疼自己的养女,完全视如己出,不肯让她受一丁点儿委屈。娘宝上学的必经之路上有一片坟地,有一天放学回家时,娘宝竟全没来由地晕倒在了坟地里。家里人七手八脚地送去医院,里里外外检查了一个遍,结果医生说孩子非常健康,没查出任何问题。娘宝妈妈一拍大腿突然想到,娘宝都已经这么大了,自己还没去送子娘娘窟还愿呢!当初喜得千金一下儿乐糊涂了,后来日复一日地忙碌生活,竟就把还愿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娘宝妈妈赶紧备足当年发愿时许下的物品,择定吉日带着娘宝去送子娘娘窟还了愿。自那以后,娘宝便一路平安无事地长大,如今已为人母,谈及自己的身世经历,亦觉不可思议。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