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袁绍、袁谭也不是没有想到此处重要,袁谭在黄河与故道之间设有坚固大营和烽火台,以上万士卒、民壮驻扎,长期屯田。

袁绍、袁谭万万没想到,王景当初为了给汛期的黄河泄洪,也为了方便平原郡灌溉,利用平原南方这处狭地,挖河沟、设水门、建堤坝。他们不知道,过去,黄河水涨,则河水漫过水坝进入故道,以分黄河之水势,黄河水落则打开水门引水入故道灌溉。

百多年过去,王景逝去,水门早已损坏,堤坝沟渠大多淤塞。袁绍、袁谭、审配等都只看到,这段不到50里的运河只是一条不能通船、只余些灌溉功能的小河沟和湖泊组合而已!一条毫无威胁,反而便于防御的低洼地带

袁绍他们不清楚的事,却有人知道。

数学家、天文学家、齐墨传人、河渠校尉徐岳,年轻时每次从雒阳返回青州,都经过高唐、平原,常观黄河两岸治水之宏大与精微,对祖籍青州的王景,徐岳颇为推崇,便多方了解其丰功伟绩、所留书传。吃惊的发现,齐墨不仅曾经参与过王景治黄河,还奉献巨大作用,因为王景本人竟然是一任齐墨钜子,只可惜黄河沿路的设计图纸早已遗失。

助人者自助

去年,刘备下令臧洪、陶商等修建泗水到茌平的运河后,照例由数学家刘洪的传人、毕岚的传人、青州书院负责具体技术,徐岳、毕岚怎么可能不知道?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