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刘备:“别扯远了,还是先说河兖之事。”

徐岳:“战争主要在兖州境内,河济流域约十个郡国去年秋收遭到严重破坏,今年春耕受到严重耽搁,商业、手工业更无从谈起。尤以东郡最为严重,白骨露于野,百里无人烟。

至少在未来两三年内,整个兖州财政都是触目惊心的负数,战争潜力亦被破坏殆尽,短时间无力发动大规模北上。”

众将皆倒吸凉气

贾诩接过话头,指着地图道:“之前命令各营将士抓紧战争空隙屯田耕种,陈留、梁国、东平、颍川等地有粟麦稻田上百万亩。更前线的济阴、济北、雒阳、东郡目前正抢种一些瓜果……

同时,西中东三线需预留十万以上兵马,以作……

总而言之,须待秋收,方能大规模出兵北伐。”

战后,刘备自鸿沟顺水东归

鸿沟出黄河南岸之敖仓,分出一支经酸枣南向正东流,在定陶又分两支,南支过昌邑,在亢父、湖陆与泗水汇合,流向徐州;东支流,经乘氏入巨野泽。

故而定陶极为重要,为睢阳、徐州之屏障,可也正因如此,原本从徐州到茌平、谷城水路需绕到定陶、乘氏,超过700余里,还有被袁军骑兵骚扰之忧。

虽然定陶、睢阳重要,刘备却不流连于定陶、睢阳、昌邑,亦不归于淮安,而是常驻彭城。

彭城,南屏江淮,北通兖州,左近青州,右接豫州。背靠山东丘陵余脉,右连中原左向日本、朝鲜,有鱼盐稻麦之饶,擅铁煤、石英之富,穿插汴水、泗水之通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