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九月 九月二十八日 受暗示的行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人的大部分行为都不是凭理性的判断,甚至也不是凭情感,而是凭无意识的模仿、或暗示而做的。

受人暗示的行为有善行也有恶行。在我们的社会,此类行为大部分都是恶行;只有听凭良心要求的有意识行为才可能不是恶行。但后者几乎只有前者的千分之一。

所谓教化乃意味着人走出自己幼稚境地的一条活路。而幼稚境地是指没有别人的指导便无法让自己的理性活动的境地。而一个人所以具有这种幼稚境地,原因并不在于他的理性力量之不充分,而在于没有别人的指导便缺乏运用理性的勇气和决心。

康德

带着勇气运用自己的理性,是教化的第一步。

康德

如果人能从自己内在的各种声音中分辨出永恒的真正的声音,我们就绝不可能犯错,也不可能行恶。为达此目标最重要的莫过于了解自己。

好好观察大众愚昧无知的原因吧,如此你将发现最大原因并不像我们习惯上所认为的在于学校或图书馆的不足够,而在于他们心中被灌输的种种迷信。

真正的教化只有靠道德生活的范例所表现的才能普及。被假想为教化事业的如学校、书籍、报章杂志、戏剧等等活动不但与真正的教化无甚关系,大部分往往与此背道而驰。

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最重要最困难的义务是了解社会给我们的恩惠,却不受它的束缚;容忍别人的思想或信念,并维持自己的判断权利;接受别人的觉醒,并听凭自己灵魂的要求而行动;虽与别人共同行动,却听凭自己的良心;把尊重别人的意见与自我信赖两者互相结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