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湖畔亭离奇命案 三十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那么,你刚才一再说的过失,就是说的三造吗?”

“是啊,你认为是谁呢?”

“那还用问,当然是艺伎长吉了。这次案件中,除了长吉被杀外,还有什么其他人吗?”

“啊,对了对了,可也是啊。”

我吃惊地看着异乎寻常的河野。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个案件里,莫非有着根本性的错误?

“长吉根本就没有死啊。连伤到都没有,她只是躲起来罢了。我一直在考虑自己的事,竟然忘记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告诉你了。其实死了的只有三造一个人。”

对于这一点,当初我看到窥视镜里的场景,吓得魂飞天外的时候,也不是没有想到过,以为那不过是什么人搞的一出恶作剧。但是,正如我前面说过的那样,由于各种情况的出现,根本不允许我这样去想了。所以,刚一听到河野若无其事的话,我反而有一种被愚弄的感觉,一时间不愿意相信。

“真的吗?”我半信半疑地反问道,“为一个并没有死的人,警方有必要那样大动干戈吗?我被你搞糊涂了。”

“你说得有道理。”河野非常抱歉似的说,“由于我玩了一个无聊的诡计,本来微不足道的小事,竟然酿成了大祸,并且还夺去了一个人的性命。”

“请你从头说起,好吗?”

我甚至不知该从哪里问起了,只好这样对他说道。

“不用你问我也打算从头说起的。首先我必须说一下我和长吉的亲密关系。我和她其实是青梅竹马。我这样一说,你就很明白了吧。我对她不能忘情,她去别的镇上工作以后,我们还常常幽会。可是,我太穷酸了(此时我不禁想起了他皮包里的那一大捆纸币),不能经常去找她。而且,我这个人喜欢到处走,有时候一年半载也见不上一次面。这次也是这样,好久没见了,听说她一年前换了主人,来到这个镇子上了(当然这也是吸引我来山里的原因之一),却不知道她究竟在哪个镇上,也不知道她的艺名是什么。直到案发前一天,我才知道长吉就是我的女友。按说在此之前,她也经常来湖畔亭旅馆的,可不知什么原因,我一次也没有碰到过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