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顶棚里的散步者 2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通过上面的铺垫,想必各位读者对于乡田三郎和明智小五郎的交往,以及三郎的犯罪癖等有所了解了吧。那么下面就言归正传,说说乡田三郎在东荣馆这个新盖的公寓里,发现了什么新的乐趣吧。

东荣馆刚一建成,三郎就迫不及待地第一个搬了进来。那时他和明智已经交往了一年多。也就是说,他对模仿犯罪的游戏早已失去了兴趣,可是又没有发现其他可以替代的娱乐,每天都不知该如何打发漫长而无聊的时间。当然,刚刚搬到东荣馆时,他也结交了一些新朋友,多少算是消遣了一些时间。不过,人实在是无聊透顶的生物,不管去哪儿,都以一成不变的表情,用一成不变的对话,一遍又一遍地与人应酬。即使换了新公寓,接触到了新的面孔,还不到一周的时间,他又像以往那样陷入了无尽的倦怠之中。

就这样,搬到东荣馆十天左右的一天,因无聊至极,三郎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在他的房间里——房间在二楼上——寒酸的壁龛旁边有一个壁橱,壁橱由一个结实的木板分成了上下两层。之前,三郎在下层放了几件行李,上层放着被褥。一日,他突发奇想,倘若睡觉时不把被褥取出铺在床上,而是干脆把壁橱里的木板当作床铺,困了就爬到上面去睡觉怎么样?若是以前的公寓,即使壁橱中有相同的隔层,其四壁也都污秽不堪,顶上挂满了蜘蛛网,根本不会想到睡在里面的。而这里的壁橱,由于是新做的,自然非常干净,不但顶棚雪白,就连被涂成黄色的光滑四壁也没有一点儿污痕。而且,壁橱整体给人的感觉让他觉得像是轮船上的卧铺,不由得想去那里面睡一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