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3.精确计算和坚强忍耐力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伟大的十月革命节快到了。在苏维埃国家诞生二十四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的人民经受了最困难的考验。在主要的莫斯科方向,法西斯重兵距我国首都仅八十至一百公里,在南面,敌人已逼近高加索大门。

看来这是我们最艰难的时刻了。1941年战局达到了最高峰。军队越来越需要武器和弹药,而由于许多大工业区被敌人夺占,武器弹药的生产却急剧缩减。向东部疏散的企业刚刚在新地点展开。工业还没有能力补充军队在飞机、坦克方面的损失。弹药缺乏的情况越来越尖锐。军队忍饥挨饿,还要珍视每一发炮弹,实在太需要武器装备了。

总情况就是这样。而当时方面军军事委员会面临的问题是:在新地区巩固以后究竟还干什么呢?看来,连谈也不能谈转入积极战斗行动的可能性。一切都使人想到消极防御已经势在必行。但方面军两翼的危险态势仍然迫使人们去寻找另外的解决办法。在我们右邻,布良斯克方面军部分兵力已陷入敌人合围。左邻的态势也同样紧张:克莱斯特坦克集团军的突破正威胁着罗斯托夫。

我们在方面军司令部对于我军行动的前景想了很多。我越深刻地分析情况,就越确信,在那样的处境下消极防守无异于死亡。应该进攻,一定应该进攻。我反反复复掂量着我们的能力。集结一个十分强大的集团是困难的,但又是可能的,虽然有点冒险。我把自己的计算给参谋长看了。博金永远是积极行动的支持者,他立即热烈支持我的想法。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