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黄河流到了人民的时代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黄河巨变》这个巨型彩色纪录片,我前后看了两遍。

看着看着,兴奋得很!这影片本身,就是一首选材精美、结构谨严的赞美祖国的英雄人民的长诗,我还能写些什么呢?

影片一入题,就是黄河的滔滔浊浪,从高高的天上回旋咆哮而来,冲透过祖国一部“二十四史”,它给我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灾难,也像一部“二十四史”一样,多得不知从何说起。

但是黄河两岸孕育了我国的悠久优秀的文化,我们的祖先“生于斯,息于斯,聚种族于斯”,人民惧怕它,又喜爱它,他们在狂澜汹涌之中,颠顿上下地驾着牛皮筏子,一面心里痛苦地想:“什么时候,呵,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把它控制住,驯伏住,使它变成碧青的流水,荡荡溶溶地替我们灌溉着千万亩的田地,负载着千万只的船舶呢?”这是数千年来人民呕血镂心馨香以求的迫切愿望。“圣人出而黄河清”,他们把这愿望寄托在渺茫的“圣人”

身上,在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前,人民还没有认清自己,人民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就有比犷暴的黄河大过千百倍的力量!

黄河终于流到了人民的时代——英雄的人民一站立了起来,就从头收拾自己古旧的山河。人民自己的领袖毛主席,亲自到黄河岸上视察以后,一系列的紧张而细致的措施,就在这个纪录片上呈现了。

一九五九年的春天,我曾到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工地访问过,当我看到影片上每一幅画面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热烘烘地忆起了许许多多我所见过听过的、为这伟大的工程贡献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的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