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人民坐在“罗圈椅”上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们站在大连港务局大楼的最高顶上,迎着泱泱的海风,看见雄壮美丽的大连港,像一只极大的青绿的玉@,@口朝着东南;青山环抱之中,海不扬波。海岸边的四个码头,像四只粗壮的手指并排地伸将出去,码头两旁密密地停泊着飘着各种旗帜的轮船,机声轧轧地在起货、上货。

大连人民没有把大连港比做玉@,他们说它像一把罗圈椅,一个人家里、当家作主的人坐的罗圈椅。这罗圈椅让帝国主义者盘踞了几十年,给人民带来了地狱般的苦难。如今,头顶青天脚踏海洋的新中国巨人,坐了上去了!他气宇轩昂地稳静地坐在这方圆二十里的大罗圈椅上,镇守着祖国北方最大最深的不冻港,从这里,把东北的钢材,木材,建筑器材……送到全国各地,也把大豆……送到全球各国去;在这里,也从全国各地,全球各国,收进了种种的货物。这几个大码头可以停靠万吨以上的船只五十艘,此外还有专门运卸特种物品如煤、油之类的小码头,因此,大大小小船只,在这里进出的有时多到一天一千多艘,这包括从三十多个国家来的轮船,船员的国籍多到七十多个。

说起大连港,总会引动我们感情很大的起落!这个雄壮美丽的港口,在我们人民做不了主的时候,就被帝国主义者看上了,早在一八九九年,帝俄就从清廷的手里,抢了过去,开始经营了起来;到了一九○五年,日俄之战以后,日本军国主义者,又从帝俄手里夺了过去,一直在那里盘踞了四十年!虽然孱弱苟安的清廷,对任何强敌,都是抱着不抵抗主义,而那时旅大的人民,却是不甘以大好河山拱手让人的,旅顺白玉山北的“万忠墓”——从前的“万人坑”,就是在日俄帝国主义者争夺旅大之顷,奋起抵抗,惨遭杀害的人民埋骨之处。这成千累万的山陬海隅人民英勇牺牲的事迹,燃起了全国人民的怒火,这怒火熊熊不息地燃烧了几十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