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上卷 20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你将就一点儿得了,那样不要命地干,会累坏的。”

“可是,干起来了就不好歇手。”

今天是星期天,贞之助打算邀幸子前往他们上个月曾去赏樱的京都,欣赏郊野的新绿。但幸子说打早晨起就不舒服,身子疲倦乏力,贞之助只得作罢,下午,他就在院子里一个劲儿地除草。

当初买进这块宅地时,原业主曾说过,这院子里种了草也不能生长,贞之助不顾其忠告,硬是要人铺了这块草坪。由于他细心照料,好容易长成现在这个样子,不过与其他草坪相比,还是长势不良,也绿得晚些。贞之助自认负有首倡者的责任,比旁人多花一倍的心血来拾掇草坪。他发现草长得不好的原因之一,是早春刚出芽时麻雀就飞来啄食嫩芽,从此每年一到初春,他就拼命防止雀害,看见麻雀就扔石子赶跑,他还不厌其烦地要求全家人来驱雀,所以妹妹们经常打趣说:“嗬,又到姐夫扔石子的时节了!”等到风和日暖了,贞之助经常像今天这样,戴着遮阳帽,穿上束脚裤子,拔掉草坪中杂生的荠草和车前草,或者用剪草机咔嚓咔嚓地修剪草坪。

“悦子她爸,蜜蜂,蜜蜂,大蜜蜂!”

“在哪儿?”

“喏,向你那边飞去了。”

阳台上已像往年一样搭起了遮阳苇棚。幸子坐在苇棚下一把带皮白桦圆木椅上,蜜蜂从她肩头掠过,绕着摆在中国瓷墩上的芍药花盆飞了两三圈,嗡嗡地哼着,又向开着红白花的平户百合的方向飞去了。丈夫埋头剪草,沿着那铁丝网渐渐钻进枝叶繁密的大明竹和橡树的暗丛中去了。从幸子这儿,越过一片平户百合花,只能看见丈夫遮阳帽的帽檐。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